海迈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迈动态 > 海迈荣誉
项目丨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发布:海迈 时间:2021-01-27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是什么样子的?

规划根据特殊地形地貌和学院教学及师生特点,采用”一轴、一环、一核、三区、一带”的规划理念,布局中充分尊重自然现状的机理,延续城市文化脉络,以体系化、自然化和生态化的原则去营造校园个性,将各功能分区通过文化教育发展轴线和人流交往空间道路的景观轴线有效的组织起来,形成一系列有序的建筑群体生长空间和人流集散空间。

建筑设计突出校园的教育学术轴线,采用沿轴线干道布局的方式。主轴线与其他道路交汇于校前区中心广场,营造出校园的文化中心。

规划设计中在交通组织上的原则是限制动态交通,强调静态交通的便捷性,避免车辆对学生产生安全隐患。为确保学生出入安全,在南、东、西方向分别开设出入口,形成校园干道贯通整个校区。教学区沿纵轴向北发展形成对景主要建筑,生活区沿纵轴向南西发展,通过校前区有机联系,形成统一整体。使教学办公区、生活区二者之间,形成便捷的线型和环状交通网络布局。

建设用地面积:91934.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72414.96平方米

建筑密度:14.62%                                

容积率:0.7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