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迈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迈动态 > 海迈荣誉
项目丨桂林养生康体文化基地
发布:海迈 时间:2021-01-28

中国人理想的住宅是什么样子的?

林语堂说过“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

院子不仅是一种建筑空间形态,更是根植于中国人心灵深处的生活艺术和人文精髓。中国人讲究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发展和谐共生,院子就是自然生活的体现。以宅院礼序作为亮点可以唤起文化认同感。院子生活将是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然而现有的住宅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许多空中院落产品,在城市用地容积率的限制下,空中院子产品必将是下一个风口。

我们的空中院落如何打造?

通过研究传统院落、合院别墅和现有空中院子项目,我们从中总结出优势和问题,以及该如何扬长避短。

 

例如在传统院落里,四落扮演了交通枢纽、情感联系的角色;江南园林的院落则作为整个建筑的延伸与扩大,可做到宅园合一、步移景异的效果,体现出“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合院别墅的优势在于有丰富的礼序空间,厅室均有院落环伺,做到窗窗有景。还有奢华主卧套的极致体验、俯瞰绝美院落景观带来独栋的居住感受。不仅如此,地上地下赠送面积多,也是院墅重要特点之一,比如赠送车库和餐厅、客厅挑空等。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很多空中院子产品,然而这些产品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我们认为不符合这类产品定位的问题。比如:存在很严重的对视、缺乏私密性,品质受限;户内交互性较差,不能做到每个房间都能看到院子;院子只能局部两层通高,大部分只有一层,不适宜大树生长。我们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深入研究,希望取长补短,规避其中的问题。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从各类院落中学习优点,避免不足,思考人们对理想住宅的真实需求。

中国人理想的住宅是什么样子的?

院落两层通高且有良好采光,利于大型植物生长,打造开阔空间;

保证院子私密性;

场景互动每个房间都有院景。营造围合感,体现安全感,增强凝聚力;

院子面积占套内面积的50%,尽量大赠送;

强调礼序感,分级私密性,从公区到户区,由客厅到卧室;

电梯独立入户,可用空间咬合办到,模块化组合舒适合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