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典型项目 > 集成建筑
【重庆】文化宮片区建筑保护修缮及外立面整治提升设计

项目地址:中国重庆

总用地面积160000㎡

设计时间2020年

本项目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位于渝中区中山二路174号,占地面积约16公顷 。文化宮始建于1951年7月,1952年落成,并由邓小平亲自提名,是重庆市重要历史文化遗产。而现状建筑因为时间较长,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在重庆市快速城市化和渝中区区貌全面提档升级的背景下,作为承载了当时重庆人民的青春记忆的文化宫,迎来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

本案修缮保护类建筑遵循历史资料以复原为主;遵循上位控制导则要求,做到设计有据;百废待兴的时代,因技术及工艺 限制而产生的朴素实用、庄重大气的建筑时代特征;从整体考虑出发,使整个文化宫项目协调统一;本次设计要适应整个文化宫项目新的功能定位和现代生活方式的需求以及景观规划设计的要求。

返回